猫狗双全

做了十四年的梦在第十五年被人叫醒

【约会组】当反派不如谈恋爱 (2)

-半架空设定

-逗比文风

-ooc预定

-主约会,有横雏,yasuba

-瞎写着玩的

 

 

 

Chapter 3

“打不通。”本次任务的行动组长大仓忠义回头边打手势边小声说,在他身后两米处的丸山隆平点了点头,脸色有点难看。

“信号屏蔽器。”二人深知有时候犯罪分子会屏蔽一片区域的信号以防消息的扩散。这种信号屏蔽器可以无差别屏蔽掉指定区域内所有电子设备传播出的信号,不仅是为了躲开他人的追查,也是防止己方出现内鬼泄露重要情报。部署这玩意十分麻烦,损人不利己,但确实能够避免出现较坏的情况——比说已潜入敌方阵地的警察给刑侦大队打个电话临时调动人手排布包围圈之类的。

这也是丸山隆平和大仓忠义之前的打算,但可惜这次事情的发展并不如他们所想那样顺风顺水,为了不让工口组有所防备,现如今的局面就是他们二人需要制服敌方至少两个犯罪分子,或者从至少两个犯罪分子手中跑路。

那个穿皮衣的应该是工口组的锦户亮,另一人身份不明。”大仓和丸山与锦户亮的距离比较远,因为根本看不清脸所以大仓忠义就用衣着当作识别的特征。传呼机已经相当于一块板砖,大仓忠义把它别到皮带上然后向丸山隆平招了招手,示意他凑近。

锦户亮方才走入的集中箱廊道在整个废弃集装箱区位列第三排,大仓忠义与丸山隆平现在正猫在第四排与第五排集装箱之间。躲在黑暗中的二人都穿着黑色的特警制服,胸前别着一枚小小的印着汉字“二”的纹章。便于行动的制服裤子两侧分别别着匕首袋与手枪袋,穿着的人一探手就能取到所需的东西。其实关于制服,刑侦大队里流传着一个说法,听说别的队伍分发的制服都是标准款,而二队全员的制服全是定做的,原因是当初大队长分配队伍人手的时候喝高了就随手把安田章大、涉谷昴、丸山隆平和大仓忠义塞到了刑侦二队,导致早操的时候别的小队身高整齐均匀,只有二队身高如同狗啃。

  "另一个我见过,不是日本黑帮的人,真名未知,代号叫U形水槽。我以前负责的案子里他有贩毒嫌疑,但因为没有证据就放他走了。”丸山隆平一脸严肃地说,大仓忠义一本正经地听。

大仓忠义一本正经了许久,突然转过头看向快贴到他后脑勺处的丸山隆平。

“等一下,为什么叫U形水槽?”

“现在是纠结这个的时候吗?”

“这很重要啊快告诉我!我要好奇死了!”

“啊……那俩人走了!快跟上!”丸山隆平突然指向刚才锦户亮所在的位置,大仓忠义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锦户亮正在向他们前方的集装箱廊道走去,二人便判断U形水槽也在那里。

丸山隆平正欲冲出自己所在的廊道,大仓忠义突然伸手一把揪住他的袖子并把他拽得半蹲了下来。

“等一下,你知道U形水槽还有什么同伙吗?”

“他以前的同伙都被我抓啦,就凭他自己那点隐藏证据的本事,估计是不能东山再起了。”丸山隆平想到以前的光荣战绩不禁得意地微笑,也正是同时抓住贩毒分子M形水槽、O形水管、J形水龙头、T字游泳裤的功勋让他从普通刑警变成刑侦大队特警。当时的丸山隆平不禁诧异,O形水管到底有什么用,难道是注满水的游泳圈吗……

听罢此话,大仓忠义稍稍安心,但也并未完全放心。他继续揪着丸山隆平的袖子不让他移动,思量许久后对丸山隆平说:“你先去探察一下情况,一定要跟紧,但不要轻易露面。为了防止U形水槽再次结伙,我先去那边有信号的地方通知队长,让他调派些人手过来。”

“没问题。”丸山隆平为了让大仓忠义放心于是把嘴咧开露出了一个井上阳水的笑,然后在大仓组长笑出水开声之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捂住了他的嘴。

大仓忠义作为一名特警近乎是完美的,心思缜密,手脚利索。他出任务几乎不会出错,登录在案的违规举止只有三次在抓捕犯人时因为不明原因被逗笑,然后以轰轰烈烈的笑声暴露了己方位置。

丸山隆平与除了笑点低其他方面都很完美的大仓特警分道扬镳,他独身一人跟上了锦户亮和U形水槽。在另一侧的路灯光照下,他清晰地看见了锦户亮的脸,也清晰的看到了他脸上所有的痣。

与其说锦户亮长着一张削瘦的脸,倒不如说他整个人瘦得都像竹竿一样,瘦到丸山隆平都觉得他得了乳糖不耐症,丸山隆平看到锦户亮的第一眼就觉得他肯定没有自己能被村上信五能一手抓起来的小肚子。锦户亮的眉眼很好看,凹陷下去的眼眶将他的鼻梁衬得笔直而挺拔,眼眶中眼睛的眼角轻微下垂,双眼皮顺着眼角自然顺延。一般长了一副下垂眼的人日常生活中都显得没精打采的,但锦户亮的下垂眼却缓和了棱角分明脸型的阳刚之气,凑上微微上扬的唇角,为他本人的气质添上一份温顺的书生气。

温顺的书生气,这是丸山隆平初次见到锦户亮时留下的印象,谁知道这幅书生模样的背后隐藏着狂暴的朋克魂。其实丸山隆平早就应该发现他不是安分的人,那黑不溜秋的肤色完全就是晒出来的。

“皮衣不衬,换上衬衫马甲更好看。”丸山隆平的脑子突然冒出一句与现在紧张的气氛不搭边的话,他顾不上惊讶就立刻强迫自己甩开了这个念头,因为他发现锦户亮的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了几个人。

“锦户亮的同党?”下一刻他便发觉那应该是U形水槽新结伙的同党,因为那几个人无论是神情还是动作,都戒备着面前那个男人。

“黑吃黑?”躲在暗处的丸山隆平心里有点着急,但当事人却歪嘴一笑,笑出了七颗大牙和三层褶子。

中年男子U形水槽面对锦户亮的质问不慌不忙:“只是一点必要的戒备而已,交易还是要按正规流程进行的。只要你不动什么手脚……”他说到此处顿了顿,指了指靠着身侧石灰墩下停靠的船,“那些都会是你的。”

“真是令人诧异,据组内调查,你只是形单影只的一人而已。”锦户亮虽然嘴上还在笑着,但眉头却比方才蹙紧了些。本想解决他一个就带货溜走,不知这U形水槽从哪搜罗的人手,偏偏自己还为了保险起见装了信号屏蔽器不能通知横山裕,今晚看来有点麻烦了。

锦户亮根本就不知道他自己安的信号屏蔽器不止坑了他这一次,横山裕在锦户亮前往交易的路上就知道交易对象多于一人,而且二人在公园隐秘处的对话也被窝在草丛中的特警听到,但横山裕无法通知到锦户亮,只好将希冀放于锦户亮异于常人的身手上。

“不说那些没用了,是时候开始交易了。”U形水槽搓了搓手,从裤兜中掏出了一把钥匙。锦户亮用余光打量了四周后将目光投到了钥匙上,唯有这个必须得手。

 

 

TBC


评论(1)

热度(21)